正在加载

一个TLB三个帮:浅谈TLB与第三方软件的联动

| 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

CreditDKMILAN副本TLB,即True Launch Bar我个人认为应该是美化界最实用的软件之一了,不仅强大,而且节能~还具有极强的扩展性,这都是我装机必装TLB的原因~TLB的基本功能在极限论坛等美化论坛中都可以容易搜到,这里不再赘述了。主要讨论的是一部分高级功能的实现。


我的TLB使用心得:灵活利用其他软件和插件,TLB功能扩充无极限

1. 如何在TLB子菜单中增加"最近访问"
2. 如何在TLB中添加"弹出驱动器"
3. 如何在TLB中添加"注销"、"锁定"、"关闭"、"重新启动"
4. 如何在TLB中添加"关闭显示器","进入屏幕保护"

以上这些功能都是通过TLB+第三方软件实现的。我用到的包括Nircmd, USB DISK Ejector等。都是一下非常小的小型软件,特点是可以通过命令行使用。有了命令行这个上古神器,我们自然想做什么都很容易了~

本文末尾有相关软件的下载,心急的可以直接跳转过去

首先发几张我的TLB的截图








增加"最近访问"

TLB自带最近访问,可是只能放在最底层目录下,即直接放在任务栏,这显然令人不爽。如何解决呢?隐藏之~然后在子菜单里面添加这个目录的虚拟文件夹。搞定了。
具体步骤如下:首先在任意目录下右键添加一个菜单,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,找到虚拟文件夹,点浏览。定位到"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dministrator\Application Data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Quick Launch\最近访问"这个文件夹就是TLB记录使用记录的文件夹然后确定即可

增加"弹出驱动器"

这个功能要根据具体的驱动器不同,分3种方法实现

  1. 弹出虚拟光驱
    弹出DAEMON虚拟光驱需要使用DAEMON的命令行功能。首先关闭DAEMON的安全模式。方法是在DAEMON的状态栏图标上右键打开菜单,去掉Option-SecureMode上面的对号。然后再TLB中建立一个快捷方式到DAEMON.exe,然后在建好的快捷方式上点右键察看其属性。在"目标"的最后添加两个参数 "-unmount 0"(不含引号)。现在运行一下这个快捷方式,虚拟光盘就弹出了.

  2. 弹出物理光驱
    建一个快捷方式到你的物理光驱,然后再TLB中选中它,右键选择外观-按钮属性,在默认命令处填写eject

  3. 弹出USB驱动器(U盘,移动硬盘,iPod)
    实现这个功能需要一个小软件,USB Disk Ejector,用来弹出插到电脑上的usb驱动器。
    我在CrazySoftware看到这个软件的简介,当时就心头一动啊,这不就是我一直找的东西嘛~~
    令我心动的是它有命令行的运行模式。正好适合配合TLB使用。
    /?
    显示全部命令行参数命令
    /SILENT
    不显示系统状态栏气泡提示/SHOWEJECT
    显示系统状态栏气泡提示/REMOVETHIS
    弹出本软件所正在运行的驱动器。就是说你在u盘上运行时,可以弹出自身所在的u盘/REMOVELETTER
    弹出制定盘符所在的驱动器/REMOVENAME
    弹出指定驱动器名的驱动器(注此处所提到的驱动器名不是驱动器的卷标,而是你的驱动器的名称,如Fujitsu MVXXXX等等,可以运行usb disk rejector看见)介绍了这么多现在言归正传开始说这个小东西和TLB的联动~
    我的设置是这样的
    方式一:建一个快捷方式到usb_disk_rejector.exe,更改这个快捷方式的属性中的目标,在目标的最后添加 /showeject /removeletter X 此处的X用来弹出指定盘符的usb驱动器。
    方式二:建一个快捷方式到usb_disk_rejector.exe,更改这个快捷方式的属性中的目标,在目标的最后添加 /showeject /removename "XXXXX" 此处的X用来指定驱动器名称,关于名称的介绍见上一部分。
    我不推荐使用/silent这个参数,我觉得用了之后你都不知道你的u盘弹出来没有,如果你不喜欢气泡提示,那就在上面的命令中再添加/silent。

    添加之后应该是这个样子的: /silent /removename "XXXXX"


增加关闭、重启、锁定、切换用户,关闭屏幕,进入屏幕保护

估计很多人会说了,这不就是用插件就可以实现的小功能么。但是我觉得用插件实在是太麻烦了。。。。
我觉得用插件还要弹出窗口你还需要点。。。太不华丽了~

所以我用nircmd
Nircmd这个软件类似powershell,可以执行很多命令。有了它,做以上事情简直是易如反掌了。
老规矩,快捷方式到nircmd,然后分别添加不同参数。这个软件的命令参数多到令人震惊的地步~

具体参数列表请喜欢nircmd的人下载查看,这里仅仅举出我TLB上面用的几个
monitor off 关闭显示器
exitwin poweroff 关闭计算机
standby 进入待机状态
exitwin reboot 重新启动
screensaver 进入屏幕保护
exitwin logoff 注销当前用户
lockws 锁定计算机



从上面最后一条命令可以看出,nircmd可以锁定计算机,不过我的命令仍然是沿用的我没有看见nircmd之前的版本

我采用的是调用rundll32函数的方式
具体命令如下
%windir%\system32\rundll32.exe user32.dll,LockWorkStation

暂时先说这么多吧我觉得这个TLB软件本身真的是非常的强悍的,不仅仅用于美化,更可以提供自己工作的效率,如果有了这些软件的支持,那就更是如虎添翼了。

本人一点点拙见,希望各位老大们指正,如果有人有其他想法,欢迎大家到我的blog交流  dkmilan.72pines.com

相关下载

点击下载True Launch Bar以及中文语言包(官方)
点击下载nircmd

点击下载USB Disk Ejector

如果你喜欢本文,把它分享到 Twitter / 校内 / 鲜果 / Digg
或者把它收藏到 Delicious

3 comments:

匿名 说...

很高兴我的软件能给你带来方便,你的这篇文章也很不错呢。

匿名 说...

太棒了,全看懂了!!!

匿名 说...

Master级别!
すごい!
強いな!